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●尋找心中的那口井

 尋找心中的那口井

有人說
,沉靜在喜歡的事物裡,倍感安心與幸福。
現在的心情,如同以下的這首歌的歌詞所說:

一朵花一個微笑
迎接下一個旅站
喜歡一生中都有新的夢想
一首歌一個故事
享受每一段旅程
喜歡每一天都有新的希望

喜歡這樣的自己
根據商業周刊(商業周刊 第1160期 2010-02-15尋找心中的那口井) 的調查,高達九四%的人都想改變,但如何才能改變呢?

先來看看,在這篇文章尋找心中的 那口井的一個例子…

再舉個切身的小例子。兒子的作文,一直讓我頗為掛心,小二開始,我要求他每天上網寫日記,但從字裡行間,我總覺得他敷衍了事。直到看完《阿凡達》 的那個晚 上,兒子的日記讓我刮目相看:「刺激的3D之旅開始了,我的眼睛不斷的欣賞著浮在我眼前的影像,好像伸手可及,事實上卻碰不著,我讚嘆著這種新技 術……。」
我問兒子:這次為什麼寫得比較好?他義正辭嚴:「有感而發嘛,電影真的太好看了。」為母的我對這答案自然不滿意:「這導演十五 年才拍兩部片,要你日記寫好還真難啊?」
不過,兒子的「有感而發」,從此在我心中迴盪:是啊,孩子若沒感覺,即便你使上吃奶力氣要他改 變,把日記寫好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



拓展第二專長,開發職涯新藍海

2009年一整年,我也是追尋改變,一年下來,我發現最好的改變,真的是要先找到投入的熱情,同時,借重進修學習,會是改變的過程中,提供相當的助力。

●延伸閱讀:
改 變:2008年金融海嘯摧毀世界秩序,'09年 在震盪中摸索,今年是學改變、再出發的一年。

有興趣的話,進一步可參考「快樂工作人雜誌」的這篇文章
拓 展第二專長,開發職涯新藍海」,還有這篇可延伸閱讀:在 職學習,該如何起步?

 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32KlFqpWks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<歌詞>
喜歡出發沒有預定的計畫
喜歡離開習慣的陰霾
一陣風心野了
想像前方的風景
漫長的旅程現在我 慢 慢 走
喜歡出發沒有告別的話
喜歡離開原來的角色
一陣雨心野了
想像遠方的彩虹
遼闊的天空現在我 慢 慢 飛
一朵花一個微笑
迎接下一個旅站
喜歡一生中都有新的夢想
一首歌一個故事
享受每一段旅程
喜歡每一天都有新的希望
喜歡這樣的自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